Saturday, July 30, 2011

情人印染

以下是一封我寫給王家的信, 信中的內容有關一個周末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 信雖是寫給王家, 也是我想讓你們知道的事。。。。


親愛的王伯伯, 王伯母, 王月,

有一件事, 我想要向你們解釋一下。  事情有點複雜, 請耐心聽我道來。

在我家聚會的第二天早上, 430就起床了, 因為當天下午有一個大約50個大人, 15個小孩的Wedding Shower要在我家舉行, 晰實Shower 教會中講英文的弟兄姐妹要來參加, 由於人多, 我有點擔心椅子要怎麼擺才裝得下所有的人, 醒來後就睡不著了, 索性起來再看看有什麼忘了作的。  我一邊坐在餐桌前喝茶, 一邊回想昨晚任玲過生日的事。  任玲沈實是第一對來的客人, 還帶來一個大蛋糕, 原來是任玲生日, 二人還特意提早到, 興沖沖地在我們家外面照了一些相片。  任玲小我六歲, 年紀輕輕地就患了類風濕, 身體很是受了些折騰, 卻是滿心愛主, 倚賴主, 是一個很可愛的姐妹。  昨晚我看到她在賞玩徐纓送來的鬱金香, 便告訴她, 聚會完畢之後, 她可以把鬱金香帶回去, 任玲很開心地說好。  沈實 任玲,和徐纓都是最後幾個走的客人, 我收拾東西時, 發現花還在桌上, 立刻開後門看他們的車子還在不在。  任玲由於患類風濕, 不良於行, 還沒走到車上呢, 江浩立刻穿上外套, 把花去拿給她。  任玲把我叫到後門, 再一次確定她是否可以把花帶回家, 我說今天她是壽星, 當然可以。  任玲可愛極了, 居然親了一下花瓣, 我也被她的好心情感染得開心起來。 

星期日早上五點鐘, 我坐在餐桌前, 想到任玲開心的樣子, 記起她曾作過的一個見證, 感謝神在她辦簽證及獨自一人坐飛機來美的路上等大小瑣碎的事上, 極端地照顧她, 我清楚地知道神又藉著我們, 任玲一個愉快的生日, 我也確定她也必歸感謝與神。然後我想起王伯母您們送我的情人印染, 昨晚書堤一看到它, 就說“送給晰實罷, 那印染上的情人可不正應了婚禮的景嗎?”  我卻捨不得, 那印染是從海南島來的, 上面的畫既現代化, 又有濃重的地方色彩, 非常地特別, 況且要給晰實的禮物, 我早已準備好了, 我只打算把印染掛出來, 不送人的。  但現在再看到這情人印染, 我就知道, 它來的時間這麼巧, 實在是應該屬於晰實的。 

“給的念頭一定, 我就想起我自己的婚禮也是滿受祝福的。  當我們告訴周牧師我們要結婚之時, 牧師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問我們結婚的日期, 並告訴我們第一個好消息:我們可以在新堂結婚。  我們教會那時剛買堂, 8812月搬進新堂, 8917日我們就結婚了, 成為在教會目前會址結婚的第一對新人。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在這麼美麗的教堂中結婚, 而神確實是有預備的。  我們結婚後第二個月, 書堤也開始上班, 結婚時眾多親友送給我們很大的賀金, 最後成了我們第一間房子的頭期款, 但還是沒有一個比得上神給的一份工作多。  星期日早上5點鐘我坐在餐桌前, 想到神豐富的預備, 真是滿心感謝, 我們的神確實是一位有預備的神。  聖經中記載亞伯拉罕以撒的事情, 神只是要試驗亞伯拉罕是否愛主,是否順服,並非真要亞伯拉罕以撒的, 神且提供了一隻羊羔, 亞伯拉罕獻祭, 亞伯拉罕於是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 意思是說“耶和華的必預備”。  從前給亞伯拉罕預備獻祭的祭牲的神如今也給任玲預備一個美好的生日;從前給亞伯拉罕預備祭牲的神也曾給我預備一個美麗的教堂結婚;從前給亞伯拉罕預備祭牲的神今天也給晰實預備一個情人印染作shower的禮物。 當天來參加晰實  shower的弟兄姐妹有很多人都是整個周末排得滿滿的: 星期六早上9點到下午4點中文堂有“舊約遊蹤”的講習; 晚上有人有家庭小組的活動; 英文堂周六晚上也有聚會; 來參加的人中至少有兩個人教星期日的主日學;shower 4點結束後, 430英文堂還有打保齡球的活動。  這些人在這麼忙的情形下能來參加shower 實在是難能可貴, 神卻也藉著眾人的愛心, 晰實預備了滿堂的賀客。 我們或許不清楚自己扮演的角色, 但神把我們一個個串聯起來, 就成就了祂的美意。

那情人印染, 我已經送給晰實了, 我這是先斬後奏了, 但是希望您們能了解其中的因由, 我實在不是輕看您們的心意及禮物, 而是被神感動了, 但願您們也可以因為神而原諒我把您們送的禮物轉送出去, 並能歡喜自己在這件美事上有份, 且一同敬拜我們這位“必有預備”的神!

與您們一同在神的愛中的,
岳青



讀聖經的時候, 發現舊約裡面的人際關係中往往有神: 神作二人盟約的見證人; 這人因神祝福那人而希望那人為自己服務, 進而間接得到神的祝福; 母親給兒子取名為“神聽見”等。  新約的教導也是說: “你們要饒恕人, 正如神在基督耶穌裏饒恕了你們一樣”;“你們要彼此接納, 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 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神一旦介入人際關係, 不能忍受的都可以忍受了, 不能拋開的也可以拋開了, 真是奇妙! 聖經一直是我們家的最高權威, 我和書堤意見不同的時候, 不是我聽他的, 也不是他聽我的, 而是看神怎麼說; 我們面對的不是面子問題, 而是有沒有順服主的問題。  而我也發現, 書堤與神更接近的時候, 他就是一個好先生, 好爸爸; 當我更願意順服神的時候, 我就是一個好太太, 好媽媽。  我們能愛, 實在是因為神先愛我們。  願意我們都能作一個知恩,感恩的人, 進而可以榮耀神, 並成為別人的祝福。

                                                                                                                                    岳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