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24

心意更新而變化之四~知足就是敬拜, 希伯來書十三:5,6

希伯來書第十三章 5 你 們 存 心 不 可 貪 愛 錢 財 , 要 以 自 己 所 有 的 為 足 ; 因 為 主 曾 說 : 我 總 不 撇 下 你 , 也 不 丟 棄 你 。 6 所 以 我 們 可 以 放 膽 說 : 主 是 幫 助 我 的 , 我 必 不 懼 怕 ; 人 能 把 我 怎 麼 樣 呢 ? 按文法結構來看: 不 可 貪 愛 錢 財 , 要 以 自 己 所 有 的 為 足 ; 因 為 主 曾 說 : 我 總 不 撇 下 你 , 也 不 丟 棄 你 。 所 以 我 們 可 以 放 膽 說 : 主 是 幫 助 我 的 , 我 必 不 懼 怕 ; 人 能 把 我 怎 麼 樣 呢 ? 一、不貪愛錢財 二、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 三、要以信心回應 能做到這三點的「因為」在於上帝的應許: 我 總 不 撇 下 你 , 也 不 丟 棄 你 。 錢財是世界奪取基督徒信心的利器。五彩繽紛的廣告透過我們的眼目讓我們覺得必須要擁有這、擁有那。進而讓錢財成為我們的目標及安全感,落於貪愛錢財的地步。要脫去「貪愛錢財」的老我,必須穿上「以自己所有的為足」的新我。 錢財應許我們喜悅、滿足及安全感都是暫時的,隨時可以破滅的,不如聽聽上帝的應許: 我 總 不 撇 下 你 , 也 不 丟 棄 你 。 這個應許比天地還要穩妥。撒母耳曾立下一個寫有「以便以謝」的石頭來提醒以色列民「到如今上耶和華都幫助我」,所有的基督徒也都應該為自己立下這個一個石頭, 提醒自己上帝一直以來的幫助。恩典不僅不可忘,而且要時時數算, 信心就自然增長了。 如何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呢?我們的才幹、外貌、家世、配偶、事業、錢財一定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但卻是那應該一定不撇下我們的上帝所賜,也都有祂的美意。而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我們只要存著感恩的心看上帝行奇事!自己做取擇的時候,也不要以世界、錢財作決定,而以上帝的心意為準。那可以升遷的機會如果帶來不能事奉神的後果,可能就是一個禍端!抓住神常與我們同在的應許,作一個知足的人,也是一個敬拜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