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24

向一心想要拜拜的媽媽傳福音

我媽媽今年九十歲了。拜了一輩子的菩薩,在晚年聽到基督耶穌的福音,也如奇蹟一般樂意接受了,有一段固定上教堂敬拜的日子。但如今她心智行動受限,敬拜上帝的心沒有得到滿足,在沒有去教堂、沒有去廟宇的日子中,一到傍晚,常常心急得想要託人拜拜。這樣一棵要尋求神的心,我想上帝是悦納的。身為一個作基督徒的女兒,我可以做的是告訴她她想要的拜拜,耶穌基督已經幫她完成了。耶穌在十字架上代替她的罪死了,是上帝喜悅的祭拜。我們只要存感恩的心接受這樣的救恩,上帝也接受我們作為祂的子女。 可以說,世上宗教都是人在尋找上帝的嚐試,但是方式不同,對上帝的認識不同,對敬拜的作法及期盼也就不同。 聖經告訴我們基督教和其他宗教不同的地方在於來源不同。基督教的信仰源自上帝的啟示,而非人的創作。人的罪只有透過耶穌基督順服上帝的旨意、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命、替代我們受了罪的刑罰,才能被除去。我送給媽媽一隻羊的充填娃娃lamb stuff animal. 告訴她耶穌如上帝為我們預備的代罪羔羊,祂死了、上帝悅納這個祭牲,也悦納凡接受耶穌救恩的人。上帝也讓耶穌從死裹復活,讓我們知道上帝滿意這個敬拜,好比傳統宗教拜拜之後的執茭成功。但習慣拜拜的媽媽接著就想要拜那隻填充羊。那接下來我就要媽媽說上帝在耶穌完成救恩之後,對信靠祂的人要的敬拜是什麼? 上帝要的敬拜是我們在聖靈引導下的心意更新,並且愈來愈像神兒女的模樣 所以弟兄們,我憑著神的仁慈勸你們,要把身體獻上,作聖潔而蒙 神悅納的活祭;這是你們屬靈的敬拜。 羅馬書十二:1、2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模仿這個世代,倒要藉著心意的更新而改變過來,使你們可以察驗出甚麼是 神的旨意,就是察驗出甚麼是美好的、蒙他悅納的和完全的事。 上帝要的敬拜是心被恩感讚美神、行善和捐輸 希伯來書第十三章15、16 所以,我們要藉著耶穌,常常把頌讚的祭品獻給神,這就是承認他的名的人嘴唇的果子。 你們也不要忘記行善和捐輸,這樣的祭是 神所喜悅的。 願上帝因祂自己的憐憫及慈愛讓一生不能在拜拜上滿足的媽媽終於得到平安且有滿足的敬拜! 馬太福音十一章28 你們所有勞苦擔重擔的人哪,到我這裡來吧!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