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8

路加福音 22章 耶穌受難 討論問題


主題:耶穌受難
Q1: 耶穌忍受了什麼痛苦才成就救恩?(what)
·        physical
o   十字架的刑罰
·        relational
o   門徒出賣
o   心愛的門徒跌倒
·        emotional
o   被誣陷
o   受不公平的審
o   被羞辱
·        spiritual
o   背負世人的罪,與父神隔離

Q2a: 耶穌為什麼可以忍受這樣的苦難?(how)
·        禱告(免得受了迷惑)
·        他求神的意思成就,不是他自己的意思成就 (yield)
·        盼望那擺在面前的喜樂,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

Q2b: 如果我們的意思和神的意思不一樣的時候,當如何做?
Q2a 答案

Q3: 耶穌的受難成就了什麼?(why 1)
·        :結372627.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o   神的羔羊代替我們受了罪的刑罰
o   為我們代求的大祭司
§  是可以體恤我們的軟弱的大祭司,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516
·        如今坐在上帝權能的右邊
·        成為順從神的榜樣

Q4:從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我們知道耶穌上十字架是神的意思(why 2)
從這點可以認識到神的什麼屬性?
·        聖潔 - 厭惡罪
·        公義- 刑罰罪
·       
·        救贖

Q5:從彼得三次不認主,我們可以學到什麼?
·        彼得(我)太過自信
·        彼得(我)悔改
·        耶穌已經代求
·        耶穌要彼得回頭以後要堅固弟兄
o   只要悔改,神仍然接納,仍然使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