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9

林前十:14~十一:1 要逃避拜偶像的事

哥林多前書十:14~十一:1

14,我所親愛的弟兄啊,你們要逃避拜偶像的事。 
我好像對明白人說的,你們要審察我的話。 
我們所祝福的杯,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血嗎?我們所擘開的餅,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身體嗎? 
我們雖多,仍是一個餅,一個身體,因為我們都是分受這一個餅。 
你們看屬肉體的以色列人,那吃祭物的豈不是在祭壇上有分嗎? 
我是怎麼說呢?豈是說祭偶像之物算得什麼呢?或說偶像算得什麼呢? 
我乃是說,外邦人所獻的祭是祭鬼,不是祭神。我不願意你們與鬼相交。 
你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 
我們可惹主的憤恨嗎?我們比他還有能力嗎?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 
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 
凡市上所賣的,你們只管吃,不要為良心的緣故問什麼話, 
因為地和其中所充滿的都屬乎主。 
倘有一個不信的人請你們赴席,你們若願意去,凡擺在你們面前的,只管吃,不要為良心的緣故問什麼話。 
若有人對你們說:這是獻過祭的物,就要為那告訴你們的人,並為良心的緣故不吃。 
我說的良心不是你的,乃是他的。我這自由為什麼被別人的良心論斷呢? 
我若謝恩而吃,為什麼因我謝恩的物被人毀謗呢?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神的教會,你們都不要使他跌倒; 
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
 【問題討論一】十章113節提到不要貪戀惡事,不要拜偶像、不要試探主、不要發怨言。但十四節特別再提要逃避拜偶像的事,為什麼?
最重要的是要單單敬拜神。要保守我們的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問題討論二】拜偶像的事要逃避。什麼樣的情況下聖經會叫我們逃避?
是對我們極大的試探。如約瑟逃避他主母的誘惑。

【問題討論三】在這裡聖經用什麼對比拜偶像的事?
主的筵席對比鬼的筵席
與主相交對比與鬼相交
主的杯對比鬼的杯
1)聖餐裏祝福的杯和擘開的餅。
耶穌是那遮蓋並除盡我們的罪的祭物。吃聖餐的人是領受了基督的血與肉帶來的救恩。
2)利十:14 所搖的胸,所舉的腿,你們要在潔淨地方吃。你和你的兒女都要同吃;因為這些是從以色列人平安祭中給你,當你的分和你兒子的分。
3)拜偶像的事的問題不在偶像或拜偶像之物,這些都不算什麼;但拜偶像之事就是與鬼相交了,會惹主憤怒。
何西阿二:8

【問題討論四】試列出自由的範疇。
凡事都可行,但是都不受它轄制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
要求别人的益處
要為榮耀上帝而行
不要使人跌倒
要叫人得救
要效法耶穌。


2019新希望: 不求自己的權利,但求為福音的緣故,放下自己的權利。求神幫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