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9

我之所以讀聖經的原因

我為什麼讀聖經?

一開始、
~因為美國是一個建基於基督教的國家,對初來乍到的我,好像必修課一樣。在約翰福音第八章,也真的找到了諺語“whoever bears no sins can cast the first stone”的出處.

~因為耶穌是一個有智慧的人.馬可福音12章記載耶穌與存心要抓他把柄的人的對話,真是一絕,叫人佩服,值得追劇!

~因為聖經幫我解答宗教上的疑問

廟宇:以賽亞書66章第一節: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
拜拜:上帝不是嗜血、而是「若非流血,罪不得赦免」。舊約裡面的猶太教獻祭的時候,也是殺牲,但是自從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命流血,就完全了獻祭,除去了世人的罪 因此,基督徒來到上帝的面前時,不再需要為自己的罪殺牲獻祭。

~因為聖經幫我解決我心中最大的懼怕

怕犯罪帶來的刑罰
我本來害怕上帝,就像行車超速的人害怕警察一樣.在我有需要的時候,我會向神明祈求.但是在平常生活中、我離上帝遠遠的,因為害怕上帝.
但是聖經告訴我,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捨命,付上罪的代價約翰一書一章九節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公義信實的上帝,處罰了代替我們受罪的耶穌,就視我們為沒有犯罪的人了。在神完全的愛裡,就再也沒有懼怕了。

渴望掙脫捆綁
從小,我就不肯輕易饒恕得罪我的人也因此我一直担心總有一天我會成為一個滿懷苦毒的老婦人在馬太福音18章我看到了饒恕的不二法門:原來只有經歷了被饒恕的人才能饒恕人也只有已經饒恕我的上帝可以讓我饒恕別人.


~因為聖經幫我認識上帝並認識我自己
舊約的律法告訴我們上帝是什麼樣的上帝(who God is)
新約裏耶穌展現給我們看上帝的作為(what God does)
聖經讓我們看到上帝的公義與慈愛,憐憫與榮耀.
律法讓我們看到,人不可能因為行善而達到神的標準 加拉太書第三章24節說到,律法是我們訓蒙的師父,引我們到基督那裡,使我們因信稱義 但耶穌也說,他來不是要廢掉律法,乃是要成全。被forgiven 的基督徒,在聖靈的幫助之下,也仍要照著那全備使人自由的律法去行,才能得到豐盛的生命.

~因為聖經幫我認識上帝在我身上的旨意
羅十二:1 - 3  “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于所當看的,要照著上帝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接下來四到八節提到各樣的恩賜
羅馬書一到十一章提到上帝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我們因為這樣的恩典,應當把自己獻上,當作活祭。十二章2節提到我們要查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這一節一直是我很喜愛的經文但是一直到上個禮拜,才把上下文連起來,知道原來發掘自己的恩賜,使用自己的恩賜,正是第二節所提到的(查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的意思讀聖經真的可以幫助我們認識到上帝在我們身上美好的旨意 而這樣的從字字珠璣到句句珠璣,到章章珠璣、更是讀聖經大有樂趣之處了.

有一句話說,「撿了芝麻,掉了西瓜」我們的價值觀決定孰輕孰重。三十多年來,這些都是我讀聖經的原因,只是誰是芝麻誰是西瓜稍有改變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