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20

開根號×10的婚姻

開根號×10的婚姻 兒子的朋友問他基督徒可不可以和非基督徒結婚? 這個朋友和女朋友交往已經好幾年了,女朋友願意和他一起去參加教會,甚至也願意他們將來的孩子在教會中長大,但是女朋友自己還不是基督徒.兒子的朋友想要知道,基督徒可以和非基督徒結婚嗎? 我問兒子他怎麼和朋友說的?他說基督的信仰是也是我們的人生觀,而我們很多在生活上面的決定是根據這個信仰,兩個人如果信仰不一樣,對很多事情的看法就會不同,容易造成紛爭。我說這個答案很好啊。聖經説信和不信的不要同負一軛是有祂的道理的。 我想起在孩子們還小的時候,我對這事為他們所打的預防針是這樣的: 我們在交朋友的時候總是只把自己最好的一方表現出來,如果你和非基督徒結婚,結了婚之後,你只會發現他原來不是一直都這麼好。但是如果你和基督徒結婚,上帝會在他的身上作工,你只會發現他越來越好。 但是我也相信,有很多非基督徒的個人修養比基督徒要好,和基督徒的生活不見得就會容易一些.那麼,結婚的對象一定要是基督徒嗎? 最近幾個禮拜查羅馬書第四章因信稱義的道理. 上帝的救贖不是用立功之法,而是用信主之法。我們接受了耶穌基督的代死就被上帝算為義人,罪得赦免,完全是恩典. 基督徒不是因為守律法而得稱義,而是因為相信神,接受了耶穌基督的救贖就被算為義. 羅馬書第四章「被算為義」的算字出現了11次,是怎麼算的呢?一點也不含糊、我們得救完全是神的恩典。基督徒是蒙了恩典的罪人。如果一個罪人和聖潔的神恢復闗係全靠恩典,兩個罪人結合的婚姻關係中,最需要的就是彼此給對方恩典。在同樣的共識下,一個蒙了恩典的基督徒比較容易得到恩典,也給別人恩典,婚姻中的嗑嗑碰碰比較容易過去。我想起大學時有些分數難拿的科目裡面老師偶爾會給的「恩典」:開根號×10 .只要36分就可以及格。我回想結婚30多年以來,我需要這個開根號×10的次數真是不少啊。 兒子提到他作為青年牧師的前室友對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結婚的事情非常不贊同,除了聖經的教導之外,他自己身邊就已經有兩個在這個情況下離婚的朋友,他陪著他們痛苦,也因此非常認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已經有兩對離婚了? 他們才26歲呢!我的心也跟著痛起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