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22

亞伯拉罕的信心之路

亞伯拉罕的信心之路 十二:受呼召 12:1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2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於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離開家裏有壁爐的吾珥去迦南地住帳篷 在示劍築壇 在伯特利築壇 在南地遇饑荒下埃及、謊稱妻子為妹妹 十三:與羅得分開、神應許如沙的後裔及迦南地 十四:救羅得,麥基洗德為他祝福~天地的主、至高的上帝 十五:上帝是他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他 因信稱義、上帝獨自經剖開二半的牲畜 上帝賞賜如星的後裔及產業 後裔要從他本身而出 十六:夏甲生以實瑪利:也許不從撒拉生? 十七:改名亞伯拉罕 割禮之約 我是全能的上帝、El Shadai, 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 改名撒拉,後裔由撒拉而出 十八:天使告之以撒將生、為所多瑪蛾摩拉代求 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嗎? 十九:天使救羅得 二十:亞比米勒全家不能生育直到亞伯拉罕為他代禱 二十一:以撒生、以實瑪利走 放心地把以實瑪利交給上帝 二十二:獻以撒 通過愛與信心的考驗、知道上帝必預備自己的羊羔 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 二十三:撒拉亡 二十四:為以撒取妻 信心的傳承 希伯來書11章怎麼說亞伯拉罕的? 8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 9 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篷,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 10 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 11 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她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 12 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 13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14 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 15 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 16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信心的試驗 17 亞伯拉罕因著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的獨生的兒子獻上。 18 論到這兒子,曾有話說:「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 19 他以為神還能叫人從死裡復活,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 神起先用一個應許呼召亞伯蘭 他本以為承受他產業的是家僕,然上帝告訴他後裔要從他本身而生、亞伯蘭信神,神就u以他為義 他的後裔也要出去、成奴再回到此地(15) 他以為後裔要從夏甲而出(16) 上帝說他是全能的神、後裔要從撒拉而出(17) 亞伯拉罕獻以撒因為他以為上帝可以使死人復活,然而更重要的是上帝讓他知道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上帝跟他要的,祂以自己的兒子取代。因亞伯拉罕因為信的順服、地上萬國有亞伯拉罕的信的人都可以因耶穌而得福。這也是他的大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