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9

馬可福音~從耶穌在世的工作看見耶穌是人子也是神子

馬可福音~從耶穌在世的工作看見耶穌是神子
工作之前~施洗約翰預告耶穌將會用聖靈為悔改的人施洗
工作之始~聖靈降在耶穌的身上、聖父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受撒旦的試探

趕鬼~污鬼知道耶穌是上帝的聖者
潔淨長大麻瘋的
醫治癱子~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
與稅吏吃飯~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門徒不禁食~新郎還在,陪伴之人不能禁食
門徒在安息曰掐麥穂~人子是安息日之主
在安息日治手枯乾的人~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那樣是可以的?
醫病趕鬼~污鬼知道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平靜風和海~連風和海也聽從他
趕鬼入豬群~至高上帝的兒子耶穌
醫治患十二年血漏的女人
叫睚鲁的女兒復活
五餅二魚餵五千人
履海
門徒用俗手吃飯~責法利賽人和文士承接遺傳,廢了上帝的道
趕外邦婦人女兒身上的污鬼
叫聾子聽見、唖吧説話
餵飽四千人~當防法利賽人和希律的酵
吐唾沬治好瞎子
彼得認耶穌為基督~當背十字架跟從耶穌
登山變像~施洗約翰就是經上指的要來的以利亞
預言將要遭遇的事~人子將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他們要定他死罪、交給外邦人。他們要戲弄他,吐唾沫在他臉上,鞭打他,殺害他。過了三天他要復活。
雅各約翰求作首~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瞎子巴㡳買因信心得醫治~大衞的子孫。
預言彼得三次不認主。
客西馬尼園的禱告~阿爸、父不可、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門徒三次不能儆醒禱告~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裏了。
在公會前受審~你是那當稱頌者的兒子基督不是?耶穌說我是。你們必看見人子丶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在彼拉多前受審~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的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