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 2019

媽媽信主記

媽媽信主記
她可以被勸改心意了
十一月三十日是里長女兒和牧師結婚的日子,媽媽原本擔心不會受邀,拿到請帖后卻又不想去了、原因是她覺得自己是寡婦、不適合參加這麼歡喜的場合,免得破壞别人的喜慶。我們跟她說基督徒沒有這樣的忌諱、還跟她看了馬太福音二十二章娶親筵席的比喻、讓她看到筵席主人對賓客不出席的失望和憤怒。但是她仍然很堅持。沒想到第二天她去了教會的日文課回家,知道别人也不會自己單身一人就不參加、就說要去參加婚禮了。媽媽會聽了人的勸,改變心意,我和書堤都很訝異;玲哥甚至本來都勸我們如果媽媽不想去就順她的心意呢!

她主動許願
飯前禱告的時候、書堤求上帝幫助335號的房子可以出租。沒想到接下來媽媽自己就說,如果房子出租、她就要受洗。我壓抑住和她說信主不是和上帝計架還架的衝動,因為看到媽媽有這樣的轉變已數不易。之前關於受洗,媽媽有各樣的籍口、雖然她也承認相信、但仍説自己拜佛這麼多年、不能這麼快就受洗;也對教會的人說過要尊重對於二個兒子對她受洗的反應。而且她還求上帝原諒她還沒有要受洗。如今那些藉口已經被她放下,我又豈能忍心和她有一個神學的辯論?!

她勤讀聖經,為要背誦下來
我和她一起跟著視頻朗誦使徒信經。事實上我自從發現松安教會常常在主日誦讀使徒信經以後,已經和媽媽練習多次,還做了一份講義,逐句逐句解釋使徒信經的意義。但這一次不一樣、媽媽說全部唸完太難了,她要我只教她一句。然後她一直重複的唸、有用國語的,有用台灣話的。我才明白原來她想要把它背起來!第一句手抄了、唸了大概有三、四十次之后,她把紙張摺好,放在小皮包裏,再放入褲子口袋裡,進房間去睡。沒想到五分鐘之後又出房間、説她又不記得了。她是我遇到最認真背誦的人了。我想到彼得前書二章、「像纔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我清楚地知道已經有福音的種子在媽媽的心中發芽茁壯、她已經出黑暗入光明、遷到愛子的國度了。「黑夜睡覺、白日起來、這種就發芽漸長、那人就不曉得如何這樣。」(馬可福音四:27)我就是那個歡歡喜喜看著種子發芽茁壯的那人!


房子租出去了
回到美國不到一個星期,空置了二、三年的房子租出去了。雖然租戶曾經聯絡過,但也一度沒有消息。我先前預想的一些簽約的難處都沒有發生。在里長的幫助下,簽約順利完成。感謝上帝的憐憫。同一個星期,我正在準備馬可福音五:21-43的預查。用觀察解釋的歸納法查經方法,上帝用血漏的女人這段記載讓我知道,媽媽用許願的方式信主又如何,是媽媽的信救了她。我有平安!


教會為她禱告
媽媽既然許願,我覺得有必要讓教會知道,即使這一次感恩節太匆促、也希望教會有跟進。我和玲哥聨絡,書堤也和里長和牧師聯絡。牧師才告訴我們十一月初他在靈修的文章中特別提到我媽媽並為她禱告。媽媽敬拜上帝的心牧師已經看在眼裏。
亮哥教她詩篇
可惜這次和媽媽讀使徒信經是在我回美的前一個晚上,第二天書堤又抄給了媽媽第二句、玲哥又抄了第三句。但我發現亮哥教媽媽詩篇第一篇!而且他説媽媽一直唸一直唸、他都要會背了。這讓我知道亮哥不但沒有反對媽媽受洗、甚至要幫她通過考試!我只能說、謝謝主、榮耀歸於全能、有恩典又有慈愛的愛我們的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