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9

平安夜帶來真平安

平安夜帶來真平安
【舊約時代祭司祭拜儀式繁瑣,為什麼到了新約卻不再拜了?】
舊約時代祭司天天都站著服事,再三地獻上同樣的祭物,但這些祭物只是暫時性的遮蓋了罪絕不能把罪孽除掉,所以每一次來到上帝的面前都要獻祭,再次除罪。事實上若沒有內心的悔改,只有禮儀外表的獻祭,只會讓上帝想起人的罪來。
但上帝與人立下的新約是由上帝派來祂的兒子耶穌,給祂一個身體(神是靈、原本沒有身體的限制),為馬利亞所生,以無罪之身被釘在十字架上,成為供物、作了贖罪祭,永遠除罪使相信上帝的人的罪得到赦免、不再被紀念。

希伯來書十章
5 所以,基督進入世界的時候,他說:
「神哪,祭物和供物不是你所希望的;你為我預備了一個身體。
6 燔祭和贖罪祭不是你所喜悅的;
7 於是我說:『看哪,我來了!神哪,我來是要遵行你的旨意!』」
18 所以在哪裡這些罪得了赦免,在哪裡就不再有贖罪的供物了。

哥林多前書十一章
主耶穌在被出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24 祝謝了,就掰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
馬太二十六章
接著,他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來喝,28 因為這是我的血,是為立約的,為許多人所流的,使罪得赦免。

路加福音二章
89使10使1112 
13使
14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