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20

啟示録第二十章~千禧年及白色大寶座的審判:蔡牧師筆記

啟示録第二十章~千禧年及白色大寶座的審判:蔡牧師筆記

1.一位天使從天降下


2.手拿無底坑鑰與鍊


3.抓住綑綁魔鬼撒但


4.扔無底坑關閉封印

25E6259C25AA25E5259125BD25E52590258D.jpeg



5.一千年後暫時釋放


、基督作王一千年

上帝捉拿撒但到無底坑,關住、封印,然後基督到地上作王一千年。

1.幾個坐寶座審判權柄


2.作主見證為神道被斬


3.拒拜獸與像拒受獸印


4.首次復活基督同作王


5.聖潔有福作神的祭司


最後一次的世界大戰,並不是在哈馬吉多頓,而是在歌革和瑪各。

1.千年之後撒但必被釋放


2.撒但迷惑地上四方列國


3.歌革瑪各聚集多如海沙


4.圍聖徒與愛城天火燒滅


5.魔鬼被扔火湖永遠受苦

1.一個白色大寶座與坐其上者

「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太25:31-32)因為:「父不審判甚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並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你們不要把這事看作希奇。時候要到,凡在墳墓裡的,都要聽見他的聲音,就出來: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約5:22, 27-29)無論是基督徒還是非基督徒,都要醒過來,行善的就得生,作惡的就定罪。

2.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不可見

「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著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切切仰望上帝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彼後3:7,12

3.所有死人寶座前照所行受審

「許多案卷展開了」,另外一個卷展開了。上帝有一堆卷宗在這邊,也有一本在那邊,就是根據這些案卷來審判。

上帝審判是照你所行的,「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上帝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羅2:5-6)而且,連傳道人也要被審判,「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2-23

4.案卷展開另有一卷憑此審判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啟20:12)案卷展開,然後另有一卷。第一個案卷是複數。我想了一下,至少有三本。至於「另有一卷」指的是單數,就是生命冊。主就憑著這些案卷來審判。「從他面前有火,像河發出;事奉他的有千千,在他面前侍立的有萬萬;他坐著要行審判,案卷都展開了。」(但7:10)「那時,保佑你本國之民的天使長米迦勒必站起來,並且有大艱難,從有國以來直到此時,沒有這樣的。你本國的民中,凡名錄在冊上的,必得拯救。」(但12:1)所以但以理書也提到,有兩種案卷。一種是複數的,一種是單數的。

第一本我認為是自然律;第二本是道德律;第三本是十誡律;另有一卷就是恩典律。

「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上帝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20

再來是道德律。「沒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順著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們雖然沒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這是顯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裡,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並且他們的思念互相較量,或以為是,或以為非。」(羅2:14-15

自然律與道德律所有人都有,叫做普遍啟示。而特殊啟示就是上帝的話。「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山到我這裡來,住在這裡,我要將石版並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訓百姓。』」(出24:12

第四本書,就是恩典律。

5.死亡與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

死亡跟陰間,一般的解釋是,陰間是收留人死後的魂,而死亡則是人的屍體埋藏在墳墓裡面。可是到復活的時候,人要復活,魂跟體都要被上帝復活,才能成為一個人,來到寶座前受審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