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24

但以理書第四章~尼布甲尼撒的見證

但以理書第四章是尼布甲尼撒王的見證。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一個人的見證可以是出於神的默示,這也是福音。 有一段經文在這一章中出現了三次:17、25、34: 這 是 守 望 者 所 發 的 命 , 聖 者 所 出 的 令 , 好 叫 世 人 知 道 至 高 者 在 人 的 國 中 掌 權 , 要 將 國 賜 與 誰 就 賜 與 誰 , 或 立 極 卑 微 的 人 執 掌 國 權 。 第一次是在尼布甲尼撒王的夢中。第二次在但以理的解夢之中。第三次應驗在尼布甲尼撒王的身上。 親身經歷的尼布甲尼撒用此結論出至高者可以使驕傲的人降卑。他的見證始於讚美神,也止於讚美神。 人的價值在於我們是按神像和樣式創造的. 人可以犯的最大的罪也是沒有活出神的創造。在神的恩典之中,我們被創新、被造就、被提申。如果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沒有歸榮耀給神,而是剽竊了神的榮耀、沒有按神的樣式使用恩賜,我們將一文不值。如果上帝賜給我的恩典及恩賜僅止於我,上帝必要對我們提出警告,像祂藉這夢提醒尼布甲尼撒一様. 這也是但以理提出的忠告: 27 王 啊 , 求 你 悅 納 我 的 諫 言 , 以 施 行 公 義 斷 絕 罪 過 , 以 憐 憫 窮 人 除 掉 罪 孽 , 或 者 你 的 平 安 可 以 延 長 。 上帝要的是被祂提升為王的尼布甲尼撒按神的様式作王。 老大走的是漫長的醫生的路。還在苦哈哈的讀書作實習的時候,他會看著選擇作機械工程師的弟弟沒畢業就拿到福特工作,小他兩歲的弟弟、羨慕地說'you are all set.' 作為父母的我們覺得好笑,因為沒有一個行業是一路順遂。但其實不止是他,我何嚐不是不管面對什麼問題,我一直在找一個可以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案。 這是對人生的誤解。如果一切在我掌握之中、如果我的人生只有我一個人,或許人可以找到一個安逸的生活狀態。 但這不是神要给我們的生活。他帶領我們要去的迦南美地是我們在經歷祂的恩典之後,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 作父母的要培養孩子的自信心,更要培養他們在每一個成功之中歸榮耀給神。如何他們才會按神的心意在神給他們預備的道路中榮神益人。 尼布甲尼撒如是,我們也如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