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20

啟示錄第十四章 新歌、三天使、雙收割

啟示錄第十四章新歌、三天使、雙收割

新歌

地點:天上的錫安山

人:從地上買贖來的。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他們都跟隨羔羊,無論羔羊往那裡去,他們是從人間買贖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沒有瑕疵的,在上帝寶座前面。

「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上帝那樣的憤恨。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林後11:2)

1.與羔羊同站在錫安山

「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上帝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裏有千萬的天使,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上帝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希12:22-24

2.羔羊與神的名寫額頭

Possession, protection, provision,presence

3.天上眾水大雷與琴聲

4.寶座活物長老前唱歌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他行過奇妙的事;他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98:1) 


三天使

1)當敬拜創造和審判的上帝

2)巴比倫傾倒了~她讓全世界的人,喝邪淫、大怒的酒

3)拜獸的必喝上帝大怒的酒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對我如此說:『你從我手中接這杯忿怒的酒,使我所差遣你去的各國的民喝。他們喝了就要東倒西歪,並要發狂,因我使刀劍臨到他們中間。』」(耶25:15-16)。所以,這盛怒之酒,是上帝的罰酒。


雙收割

1)人子分實與空、好與壞

「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有一位像人子的,駕著天雲而來,被領到亙古常在者面前,得了權柄、榮耀、國度,使各方、各國、各族的人都事奉他。他的權柄是永遠的,不能廢去;他的國必不敗壞。」(7:13-14)這裡描述這位雲上人子,是在亙古常在者的面前,得到永遠的權柄與榮耀。

在最後審判有二種,一種是將空的與實的分開,一種是將好的與壞的分開。所以,教會除了有外表的基督徒外,還有存心不良的基督徒,這個耶穌都會把分開。「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天國之子;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是天使。將稗子薅出來用火焚燒,世界的末了也要如此。」(13:38-40)

「他手裏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在倉裏,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3:12)

2)天使收葡萄

這些葡萄不是穀類,所以不是收到倉裡,收割下來,是要放到酒榨裡的。

「我獨自踹酒醡;眾民中無一人與我同在。我發怒將他們踹下,發烈怒將他們踐踏。他們的血濺在我衣服上,並且污染了我一切的衣裳。」(6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