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20

哥林多後書第十三章~最後一個誇口:基督在我們心裡

 哥林多後書第十三章~最後一個誇口:基督在我們心裡

13 這是我第三次要到你們那裡去。「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要定準。」我從前說過,如今不在你們那裡又說,正如我第二次見你們的時候所說的一樣,就是對那犯了罪的和其餘的人說:「我若再來,必不寬容。」你們既然尋求基督在我裡面說話的憑據,我必不寬容。因為基督在你們身上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裡面是有大能的。他因軟弱被釘在十字架上,卻因神的大能仍然活著。我們也是這樣同他軟弱,但因神向你們所顯的大能,也必與他同活。

勸門徒自省

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我卻盼望你們曉得,我們不是可棄絕的人。我們求神叫你們一件惡事都不做。這不是要顯明我們是蒙悅納的,是要你們行事端正;任憑人看我們是被棄絕的吧!我們凡事不能敵擋真理,只能扶助真理。即使我們軟弱,你們剛強,我們也歡喜;並且我們所求的,就是你們做完全人。10 所以,我不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把這話寫給你們,好叫我見你們的時候,不用照主所給我的權柄嚴厲地待你們。這權柄原是為造就人,並不是為敗壞人。

勸勉

11 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要做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你們同在。12 你們親嘴問安,彼此務要聖潔。

13 眾聖徒都問你們安。

祝福

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觀察問題】保羅說他第三次去哥林多教會時會如何作?

必不寛容

照著主給保羅的權柄嚴厲的對待哥林多教會的人

造就人


【觀察問題】基督在你們裡面這句話出現了幾次?

v32X)、5


【觀察問題】基督在我們裡面會有怎麼樣的效果?

不是可棄絕的人(禁不起考驗)


【觀察問題】保羅勸門徒要怎麼樣?

要省察有信心沒有

要試驗是不是有基督在你們心裡

一件惡事都不做

行事端正

不抵擋真理,只扶助(為了)真理

做完全人

喜樂

受安慰

同心合意

彼此和睦

親嘴問安務要聖潔


【應用問題】處患難的時候怎樣可以喜樂?

處患難的時候怎樣可以喜樂?

得勝/感恩知足


【應用問題】怎麼樣可以做完全人?

完全一字和馬太福音四:21 補網一字一樣。

是追求完全丶更新之義


【應用問題】怎麼樣可以受安慰?

當真理顯示我們錯誤的時候、當依著上帝的意思憂愁,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七:10)、福音帶來的應該是得安慰得鼓勵

以賽亞書401、你們要安慰丶安慰我的百姓

五十一:12、惟有我是安慰你們的,

詩二十三:4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