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20

羅馬書第一章~耶穌基督的福音

 羅馬書第一章~耶穌基督的福音

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蒙召為使徒,奉派傳神的福音。2這福音是神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3-4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神聖的靈說,因從死人中復活,用大能顯明他是神的兒子。5我們從他蒙恩受了使徒的職分,為他的名在萬國中使人因信而順服,6其中也有你們這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7我寫信給你們在羅馬、為神所愛、蒙召作聖徒的眾人。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和主耶穌基督歸給你們!

保羅有意訪問羅馬

8首先,我靠著耶穌基督,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神,因你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9我在他兒子的福音上,用心靈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不住地提到你們,10在我的禱告中常常懇求,或許照神的旨意,最終我能毫無阻礙地往你們那裏去。11因為我迫切地想見你們,要把一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得以堅固,12也可以說,我在你們中間,因你我彼此的信心而同得安慰。13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計劃往你們那裏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攔阻。14無論是希臘人、未開化的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15所以願意盡我的力量把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福音是神的大能

16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17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觀察問題】保羅如何形容自己?

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蒙召為使徒,奉派傳神的福音

用心靈事奉上帝


【觀察問題】3-4節對仗出什麼?

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神聖的靈說,因從死人中復活,用大能顯明他是神的兒子。

人子丶神子

按上帝與大衞之約而生、按上帝而死而復活



【觀察問題】保羅如何形容信徒?

蒙召作聖徒

為神所愛

因信而順服耶穌


【應用問題】神如何看我、我當如何看自己


【觀察問題】關於福音、這段聖經裡我們認識了什麼?

2:是上帝早就藉先知、聖經所應許的

34福音的內容就是耶穌基督。衪是人也是神的兒子。

耶穌~把我們從罪惡當中拯救出來

基督~上帝膏立的彌賽亞

5:萬國因耶穌的名信而順服



【應用問題】我過的生活真的像出黑暗內光明的樣子麼?我真的得到福音了麼?


【觀察問題】保羅描述他為什麼要寫這封書信?

還未能去到羅馬之前、藉這封信「要把一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得以堅固,12也可以說,我在你們中間,因你我彼此的信心而同得安慰。」


【解釋問題】保羅要分的屬靈的恩賜是什麼?

從神而來的啟示和亮光


【解釋問題】為什麼保羅分一些屬靈恩賜給人可以彼此同得安慰或encouragement?

**若是「因你我彼此的信心」、那安慰和鼓勵必也是從上帝而來。參哥林多後書一章

可以一同頌讚滿有恩典的上帝


【解釋問題】為什麼保羅會說他欠人的債?

保羅蒙召傳福音。任何還沒有聽到福音的人保羅都欠他們債


【觀察問題】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什麼人?

一切相信的人


17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解釋問題】神的義是什麼意思?

神自己為義,也因耶穌成就的救恩,稱接受救恩的人為義

(義人必因信得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