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20

羅馬書六:1-14~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羅馬書六:1-14~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領受恩典的我們該怎麼行? 大綱 第五章提到罪因一人臨到我、恩典更加倍地也因一人臨到我;作為接受者的我們、第六章反問,我們當如何反應罪與恩典? 我們可以仍譲罪比恩典在我們的身上有更多的影響力嗎? 斷乎不可!對罪債已經付清罪債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 當知道 1)地位上~受洗是與基督聯合,不僅僅是同死、不再欠罪價,且是同活 2)實際生活上~不准罪在我們身上作王 不要把身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 獻給:在一旁聽差遣 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 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 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 2 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 3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5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也要 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 7 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 8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 就信必與他。同活。 9 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就不再死, 死也不再做他的主了。 10 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 他活是向神活著。 11 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 向神,在基督耶穌裡, 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12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做王, 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 13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做不義的器具, 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 並將肢體做義的器具獻給神。 14 罪必不能做你們的主, 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 乃在恩典之下。 【應用問題】為什麼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還會常常在罪中活著呢? 電影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中那個臨近被釋的圖書館管理員又再作犯,就為了可以繼續被監禁。不是每一個得到自由的人都擁抱自由的,因為自由也需要我們付上代價、要離開老我已經習慣了的生活方式、要面對世界的排擠和嘲諷。 出了埃及的以色列民也常常想念在埃及為奴的生活。 【應用問題】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我們不再在罪中活著呢? 1)知道聖經中的真理(我們已經得到的地位及恩典) 2)拒絕以罪為王 出埃及記中摩西對法老的請求:容我的百姓去…為要祭祀耶和華我們的上帝(共9次) 出埃及、是為了事奉耶和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