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20

羅馬書五:12-21~In Adam or In Christ

羅馬書五12-21~In Adam or In Christ 12 正好像罪藉著一個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所以死就臨到所有人,因為所有人都犯了罪。 13 沒有律法以前,罪已經在世界上了;不過,沒有律法的時候,罪也不算罪。 14 可是,從亞當到摩西,死就掌權了,甚至那些不像亞當那樣犯罪的人,也在死的權下;亞當正是要來的那一位的預表。 15 但恩賞和過犯是截然不同的;如果因著那一人的過犯,眾人都死了, 神的恩典和這一人耶穌基督在恩典裡的賞賜,對眾人就更加豐盛了。 16 這賞賜和那一人犯罪的後果也是不同的;因為審判是由一人而來,以致定罪,恩賞卻由許多過犯而來,以致稱義。 17 如果因著那一人的過犯,死就因那一人而掌權,那些蒙豐富的恩典並且得公義為賞賜的,就更要因這一位耶穌基督在生命中掌權了。 18 這樣看來,因一次的過犯,所有人都被定罪;照樣,因一次的義行,所有人都被稱義得生命了。 19 因著那一人的悖逆,眾人就被列為罪人;照樣,因著這一人的順服,眾人也被列為義人了。 20 律法的出現,是要叫過犯增多;然而罪在哪裡增多,恩典就更加增多了。 21 罪藉著死掌權;照樣,恩典也藉著義掌權,使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進入永生。 12 正好像罪藉著一個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所以死就臨到所有人,因為所有人都犯了罪。 第一個人亞當犯了罪後對我的影響是什麼? 關於原罪(原始犯罪)與我。有三個論點: 1)遺傳给我 2)亞當是人的代表,他犯了罪,代表/地位上我也犯了罪 3)罪進入了世界影響了我也去犯罪 【觀察問題】死亡臨到我是因為亞當犯的罪嗎? 不是,死亡臨到我是因為我自己犯的罪 【應用問題】亞當犯的罪,我也犯嗎? 是的,我一樣悖逆、是應該死的 14 可是,從亞當到摩西,死就掌權了,甚至那些不像亞當那樣犯罪的人,也在死的權下;亞當正是要來的那一位的預表。 【觀察問題】那些不像亞當那樣犯罪的人,也在死的權下、指的是誰? 亞當犯了罪,死就進入這世界、掌了死權 希伯來書二章14,15節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 【觀察問題】亞當正是要來的那一位、指的是誰? 耶穌 15 但恩賞和過犯是截然不同的;如果因著那一人的過犯,眾人都死了, 神的恩典和這一人耶穌基督在恩典裡的賞賜,對眾人就更加豐盛了。 【相關經文】出二十及申五:8 “‘你不可為自己做偶像,也不可做天上、地下和地底下水中各物的形象。 9 不可跪拜它們,也不可事奉它們,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 神是忌邪的 神;恨惡我的,我必追討他們的罪,從父親到兒子,直到三四代。 10 愛我和遵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施慈愛,直到千代。 恩賞和過犯是三四代和千代的差別 16 這賞賜和那一人犯罪的後果也是不同的;因為審判是由一人而來,以致定罪,恩賞卻由許多過犯而來,以致稱義。 【觀察問題】試比較犯罪和賞賜造成的不同後果 審判是由一人犯罪的後果而來,以致定罪, 恩賞卻由許多過犯而來,以致稱義。 17 如果因著那一人的過犯,死就因那一人而掌權,那些蒙豐富的恩典並且得公義為賞賜的,就更要因這一位耶穌基督在生命中掌權了。 【觀察問題】試比較二個掌權 因著那一人的過犯,死就因那一人而掌權 因這一位耶穌基督在生命中掌權 18 這樣看來,因一次的過犯,所有人都被定罪; 照樣,因一次的義行,所有人都被稱義得生命了。 19 因著那一人的悖逆,眾人就被列為罪人; 照樣,因著這一人的順服,眾人也被列為義人了。 20 律法的出現,是要叫過犯增多;然而罪在哪裡增多,恩典就更加增多了。 神的心意是藉著耶穌賜恩典 恩典時代的前面是律法時代。律法是外添的 21 罪藉著死掌權; 照樣,恩典也藉著義掌權,使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進入永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