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22

殺死哥利亞的大衛、卻也可以在亞吉王面前裝瘋

大衞戰勝哥利亞是一場信心之戰,大衞贏得漂亮。基本上這個挑戰只是單一事件、相對來說比較簡單。接下來已受了膏的大衛面對瘋狂的掃羅的十年追殺,就是一個更大的挑戰。結果我們看到那個可以殺死哥利亞的大衞居然也可以在非利士迦特王前裝瘋。我們喜愛蝴蝶,是不是也該喜愛毛毛蟲呢? 力戰哥利亞: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 在亞吉王面前裝瘋:之前就向挪伯祭司説謊並拿了哥利亞的刀。到了亞吉王面前、又心生懼怕。以致於胡寫亂畫、唾沫流在鬍子上。 説謊之時就已喪失integrity, 難怪會再喪dignity.但從當時寫的二篇詩:34, 52中看到失落的大衞重新讚美耶和華,信心重建、關係重建。 34 大衛在亞比米勒面前裝瘋,被他趕出去,就作這詩。 1  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2  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3  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 4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5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6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7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9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10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 11  眾弟子啊,你們當來聽我的話,我要將敬畏耶和華的道教訓你們。 12  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 13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14  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15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 16  耶和華向行惡的人變臉,要從世上除滅他們的名號。 17  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 18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19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20  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 21  惡必害死惡人,恨惡義人的必被定罪。 22  耶和華救贖他僕人的靈魂,凡投靠他的必不致定罪。 52 以東人多益來告訴掃羅說:「大衛到了亞希米勒家。」那時,大衛作這訓誨詩,交於伶長。 1  勇士啊,你為何以作惡自誇?神的慈愛是常存的。 2  你的舌頭邪惡詭詐,好像剃頭刀,快利傷人。 3  你愛惡勝似愛善,又愛說謊,不愛說公義。(細拉) 4  詭詐的舌頭啊,你愛說一切毀滅的話! 5  神也要毀滅你,直到永遠。他要把你拿去,從你的帳篷中抽出,從活人之地將你拔出。(細拉) 6  義人要看見而懼怕,並要笑他, 7  說:「看哪!這就是那不以神為他力量的人,只倚仗他豐富的財物,在邪惡上堅立自己。」 8  至於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欖樹,我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 9  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因為你行了這事。我也要在你聖民面前仰望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