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20

在家上班的竅門

基督徒的職業生涯
前言:書堤居然說我是他最佩服的人~因為我在家上班仍然競競業業

一丶為什麼工作要有效率?
因為還有別的事要做~生涯規劃

二丶如何讓工作有效率?
為什麼工作沒有效率?
工作沒效率怎麼辦?

***提供辦公室有的、
A硬體軟體的需要
網路丶backup plan
桌子、椅子、燈光
考慮身體力學的需要

B,人群及人脈的需要

***解決在家上班的困難~在家如同在辦公室
A,運動量大減、太陽曬得不夠
B,零食大増
C,家務
D,孩子occupied

***有效率地工作
A,建立structure
有頭有尾
上班了下班了
Flexible hours
如何可以Roll out of bed

B,掌握工作多寡
     Itemize sub-list with current status and mark expectations and next stepwaiting and follow-up

Crefresh with little breaks

Dbreak 控制不了


D, 遇到瓶頸怎麼辦?
D1,不會做- resources(禱告、專家、參考資料),給自己一個期限
D2,工作太多做不完-禱告、信任program management
D3,變數太多掌控不住人際關係或辦公室politics- 禱告,做一些自己可以掌控的事、如清理廚房、掃雪
D4,有一個很想做的事卻要上班,安排另一時間,現在做工作
D5,不安定,沒辦法專心工作禱告,作該作丶可以作的事,其他的交給神

箴言21:1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
To do list 在禱告中交給神,尤其是優先順序
詩篇卅七和七十三等





基督徒的職業觀
天國的管家
Time(opportunity), Talent, Treasure 為神所用
Excercise: 我的24小時如何分配?理想vs 實際
帶一個管家的心態為神而活、為神所用
你的24小時如何分配?

神託管給你的產業是什麼?
角色認定及優先順序
基督徒、妻子、母親、女兒、妺妹、coach, 姊妹、職員
回台北時我是100%的女兒

給工作每天八小時是我的上限、所以我要有高效率

身體狀況最好~定時作息加上運動
靈裏狀況最好~先親近神才上班
魂裏狀況最好~工欲善事,必先利其器:地點、機器、用品

Focus
儘量不管非工作上的事
減少分心:social media, 電話
記錄該做的task, status, 尤其是星期五下午或者放假前
精神好的時候做複雜的事

給自己獎勵:準時下班要做的事

輕鬆一下:散步、喝咖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