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2007 Christmas Letter

今年延約的足球冠亞軍賽非常驚險,比數如下:1:0,(延約進的球!好耶!)2:0,2:1,(不怕,不怕,怎麼比賽不趕快結束?)2:2,(要小心啦!)2:3,(這下慘了!)3:3(好,再來一球!),4:3(趕快終場吧!)。我一邊捧著心為延約加油時,一邊就想,如果我預先知道比賽的結果,多好啊,就不用這麼緊張了。這時我就想起我的外婆。當我們小時候半夜起來看世界杯少棒,青少棒的現場轉播時,外婆是不看的,她說太緊張了,心臟受不了;但比賽結果揭曉了,第二天的重播,外婆就會看。預先知道結局,有時可以幫助我們撐過難關。聖經裏記載很多預言,對處境危急的人,也有很大的安定作用,其中有一個是天使帶給約瑟的預言。當時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馬利亞、想要暗暗的把她休了。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約瑟醒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耶穌的降生,應驗了先知以賽亞在耶降生七百年前的預言,

『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

也掀起神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繼而又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流血,替我們付了罪的代價的序幕。耶穌完成了救恩,一如祂的名字所說,把我們從罪惡裏拯救了出來,我們以耶穌為救主,就不再處於神的憤怒之下,已經免了硫磺火湖的刑罰。不但如此,還脫離了罪的轄制。聖經裏的羅馬書說得好,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一直以來,我最耽心的就是有一天要變成一個心裡積存了許多化不掉的怨氣,滿腹苦毒的老太婆。但如今認識了主,知道我的罪已經被赦免了,如果有人得罪了我,我也應當饒恕那人,居然可以不因為生氣而成了奴隸(怒字可不是奴字加上個心字!)我最害怕的命運,居然有了轉機,這樣的自由,真是美好。這全是因為神先饒恕了我,我才能饒恕別人。同樣地,也是神先愛我,為我而死,我對神的認識才從我永遠達不到祂的標準的執法者變成創造又救贖我的天父

聖經裏的許多預言已經應驗了,還有一些預言是指著末世說的,將來也必要應驗。我們都應當關心世界末日的景況。魔鬼和假先知的結局是硫磺的火湖,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沒有接受耶穌的救恩,名字沒有在生命冊的人,硫磺的火湖就是他們的歸宿。但那接受耶穌的救恩的人,神要與他們一同住在新天新地、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我們原本都是罪人,當得的份是硫磺的火湖,耶穌來到世上,把我們從硫磺火湖遷到新天新地,這就是福音。聖誕節就是歡慶救主的降生。誠願神的愛感動你接受福音,讓耶穌的寶血除掉攔阻神與我們的罪,讓我們在慶祝聖誕節的同時心裡也有與神和好的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