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好字福音


一個外國宣教士憶起他十歲時在學校學寫中國字的事情。他們看著字依樣畫葫蘆, 橫橫豎豎地學寫字。  其中一個字是“好”字。 這個小基督徒很驚訝地發現福音竟然就包括在這個“好”字裡面。一個女字加上個子字就是好。 聖經上記載”必有童女懷孕生子, 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世界上的古老民族都有獻祭的行為。  創造宇宙萬物的神即使餓了, 又何須要人殺牲畜獻祭呢? 原來人若要親近聖潔的神, 必需處理罪的問題。 只有血可以遮蓋罪惡, 於是祭牲成了我們的代罪羔羊, 流血遮罪。耶穌一名的意思就是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而耶穌也真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流血死了, 使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神的面前。

有些人以為救恩既是為了除罪, 也就與他無關, 因他從沒有犯罪記錄, 甚至是模範公民.  孰不知罪人也分兩種, 有行為良好的罪人, 也有行為不好的罪人.  因為罪人與否, 並不只是依行為而定罪的. 問題的關鍵在於人是否敬拜造物主。 不敬拜造物主的人, 就好像一個不認父母的人, 即使成就再大, 在父母的眼中, 仍是個不肖兒.  也有人說讓我看一看神, 我就信了.  其實, 我們的五官功能各不相同, 眼睛管視覺, 紅豆湯甜不甜就不能靠眼睛而知了.  同樣地, 神存不存在, 也不能靠眼睛得知, 而是要用心靈去體會.  四季的變化, 千變萬化中卻又井然有序, 碩大的星體卻照著軌道而行, 再再都指明有一個造物主, 又有人造一個像, 將它比作神來拜祂, 其實神創造了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 我們又能用什麼形像比作神, 為祂立像呢? 聖經上說天是祂的寶座, 地是祂的腳凳, 我們又怎能為神造一個殿宇, 供祂居住呢?  人雖然知道神, 卻不當作神榮耀祂, 也不感謝祂.  反而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 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 不敬拜那造物的主, 這樣的罪, 神追究起來, 我們如何能逃脫呢? 也因為這樣的罪不在乎行為, 也就不是用積功德的方式可以除去的.  不認神,悖逆神這麼大的罪, 當受的刑罰是死,神的兒子耶穌來到世上卻不是要定人的罪。 相反的, 無罪的耶穌基督來到世上,代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 用祂的寶血, 除去了我們的罪惡,  也因此唯有藉著信耶穌, 也就是接受耶穌,我們才得以與天父和好.

馬利亞從聖靈懷孕生下耶穌,耶穌照聖經所說, 為我們的罪死了, 而且埋葬了, 又照聖經所說, 第三天復活了, 這就是福音。女字加上個子字就是好, 好字福音, 好消息。
聖經上說,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 雖是眼不能見, 但藉著所造之物, 就可以曉得, 叫人無可推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