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救恩

有一個短片是這樣的:鏡頭一開始看到一隻花豹在跑,跑得很快,原來正在追一隻羚鹿,眼看就要追上了,這時有一個人飛快地跑過來,趕過豹,再追上那隻羚鹿,一把抱起羚鹿,把它帶離險境,並發出滿足愉快的長嘯。 這個短片恰好可以用來詮釋救恩。我們每個人犯了罪,就陷在死的權柄之下,成為死的獵物;好比那隻被豹追的羚鹿,神的救恩臨到我們,則像那隻羚鹿被人一把抓起,從豹子的口中被救出來,免於死亡。

聖經告訴我們,世人都犯了罪,而罪的後果就是死。你或許會問,但人犯罪之後沒有馬上死啊。那我問你,一片葉子被栽下來之後,它是死的還是活的?一片葉子被栽下來之後,已經離開生命的泉源,雖然可以再存活一陣子,最終是會枯死的。同樣的,人犯了罪,便與全然聖潔的神隔離,逐漸步向死亡。不僅肉體有一天要死亡,而且他的份就是燒著硫磺的火湖,這是更可怕的第二次的死。但神愛我們,不願意有一人沉淪,於是祂差遣祂的愛子耶穌來到這個世上,代替我們死了,滿足神公義的要求,使我們因為耶穌的代贖,宣判無罪,稱為義人。我們每個人,在這世上的日子終結以前,若是接受神的救恩,就被重生了,他的靈得以復甦,他的生命與神重新連結,即使肉體死了,他的靈卻免了第二次的死,可以永遠活著,與神在一起。

你說,我向來憑良心作事,那有犯罪呢?是的,按人的標準,你或許還是一個大好人,但我們的造物主是以祂的標準來審判人。神的標準不僅看行為,而且看內心,舉凡恨人,忌妒,淫念,背後說人的,都要在神的審判台前被起訴。而不敬拜創造我們的神,更是犯了頭一條誡命。試想一個功成名就的人,若是不認含辛茹苦把他拉拔大的父母,他還算一個好人嗎?神造人是以祂自己的性情來造的,人應該是可以活出神的美德的。當人沒有活出神的美善來的時候,聖經告訴我們,就是虧缺了神的榮耀,犯了罪,得罪神了。在這樣的標準之下,請問,有誰一生的言行樣樣都是無罪的呢?我們人人都落在罪的權勢,死的權勢之下了。

世上很多宗教,都想要尋找一個從死權之下獲救的方法。多半都是從人出發,盼望造一條天梯,以達到神。我們從地上看這行好事,積功德的梯子,或許覺得它很高,但具體是否夠高了,誰也沒有把握。其實按神的標準,我們作好事是應當的,不是得救之道,不能解決罪的問題。其實神愛我們,已經為我們預備了救恩,耶穌基督的替死,解決了罪的問題,祂就是那從天而降的天梯,確確實實可以帶領我們來到神的面前,你願不願意接受這個救恩,逃離那可怕的第二次的死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