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最美的一個愛情故事

2009 Christmas Letter
最近再讀一次創世記,覺得神真是愛我們。祂創造這個天地,有星辰,有動物,有菜蔬,有果子,一切都適合人居住了,才創造人,有那個父母為他們兒女的來臨所作的準備可以比擬神的創世之工?為了彰顯神對亞當的愛,神還另外造了伊甸園,作為亞當的家。上上個星期六我挺忙的,延恩起來晚了,我在考慮要不要放下我手上的事情為他作早餐,還是叫他自己找東西吃,冷凍柜裏有很多東西,他自己熱一熱就可以了。但如果我幫他作他最愛的早餐,他就更會感受到我對他的愛。我就想到神當時其實也沒有必要特別為亞當造一個伊甸園,遍地不都可以居住嗎?但神特地為亞當造了一個伊甸園,有很多不同的果樹,多到光從地上上騰的霧氣不夠滋潤,還要有河,分作四道,滋潤園子。又有各樣的金子,珍珠,紅瑪瑙,這可不是隨便的民房,而是樂園了. 要為亞當造配偶前,神還讓各種動物都來到亞當面前,一方面讓他命名,作主人,另一方面,也讓亞當看盡世上的動物,都沒有適合作他的伴侶的,這才為他造了夏娃。難怪童話故事裏面有很多國王都為他們適婚的王子舉辦盛大的舞會,邀請天下女子參加。難怪多年以前當我告訴父母我交男朋友了,他們都覺得太早,決定得太輕率了,那個要為我舉辦的舞會還沒有辦呢!
當時的亞當面對這樣厚愛他的主人,一定非常感激。但他如何回報這個愛他的神呢?神說,伊甸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都可以隨意吃,惟有園中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不可以吃。而且神還告訴他,吃的日子必定死。但林中的女人(貪婪的婪字!)被蛇引誘,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喫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喫了。亞當與女人,原本只知道善的,當他們選擇了違背至善的神時,就也曉得惡了,可惜知道善惡,卻也沒有行善拒惡的能力,但惡就這么進了這個世界。而人離開了神這個生命的泉源,就好比插在盆栽裏面的花,注定要凋謝了。
有人或許會問,神若是全知全能的,祂怎么會在園中栽種分別善惡的樹,又放任亞當吃了那樹上的果子?其實,神造人時,用的最寶貴的一個“材料“,是祂自己的形像和樣式。神有一個性格就是愛,而愛是講求雙方面的,自發的。神並非造一個機器人,來完成祂發下來的工,比方說,現在時下出產機器人吸塵器,它可以自動幫我們作完吸塵的工作,好用得很,但我們不會去愛一個機器人吸塵器。神給了我們一個自由意志,同時也就冒著被摒棄的危險,也冒著祂心愛的人走向滅亡之路的危險。神的全愛讓祂賜給我們一個自由意志,神的全愛也在當人走向滅亡的時候,為我們預備一個救贖主。神在處罰蛇用肚子行走、終身喫土之時,也應許女人的後裔要傷魔鬼的頭,這是第一個福音,亞當抓住這個應許,給妻子取名叫夏娃,意思就是眾生之母,我們從中可以知道亞當是如何期盼那可以救贖他的女人的後裔的來臨。舊約裏面也有很多信心的偉人,也有同樣的盼望,卻沒有見到神所膏立的救贖主。等到耶穌按神的旨意由童貞女瑪利亞聖靈感應而降世,也按照神的旨意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代替我們死了,叫一切信祂名的人,就是接受祂為主的人,都得到神的應許,就是神的救贖。這真是一件普世歡騰的樂事!我們今天慶祝聖誕節正是歡喜慶祝我們的救贖主耶穌降世。願你享受耶穌裏的真平安!
以賽亞書 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
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