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台灣短宣letter

到台灣短宣?  雖然台灣是我的故鄉, 本當是我首先想要傳福音的地方, 但是那裡的人在這世界的王的掌管之下, 心硬如土, 短宣隊能發揮多大的功效?  但當我們看到鄉褔製作的記錄片, 明明地看到學校的門為短宣隊而開, 鄉下孩童單純接受主的情景, 清楚地知道神在台灣的下一代間作工, 禁不住有了盼望, 禁不住傾羨起那些把福音帶給孩童的短宣隊隊員。  “主阿, 讓我有份!”

當我還在考慮是否回台之時, 我發現月經遲了十多天。  隊長催我們訂購飛機票的日子將到, 我只好到藥房購買懷孕測試器。  未作檢驗之前, 我問書堤, 若是懷孕了, 我當去不當去?  書堤說, 若真的懷孕了, 短宣時應是懷孕第二期, 應該沒有問題。  我自己則沒有這麼大的把握, 但一想到孩子一旦生下來以後, 會有好幾年更不方便參加短宣, 答案也就有了。  測試結果, 我並沒有懷孕, 但這小小插曲卻幫助我下定決心, 能作神的工真是一個恩典, 是我們當盡力爭取的。

為了預備短宣, 我們要準備個人得救見證。  我開始整理比較我在台灣時所認識的神與聖經告訴我們的神有何不同。  我從小由於家庭背景的關係, 有很頻繁的宗教活動, 但那時我生命中的主是我自己, 我按我的喜好而行, 神明似乎是我巴結, 好為我成就我的願望的“阿拉丁的神燈。” 此外, 我也害怕神明, 猶恐作了壞事, 讓祂處罰。  但聖經告訴我們神愛我們, 差祂的愛子耶穌為我們的罪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死了, 使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神的面前。  我從前在台灣拜拜所獻的牲禮, 原來也是為了同樣的原因, 只是動物的血只能暫時遮蓋我們的罪, 神兒子的血卻能洗淨我們過去, 現在, 與未來一切的罪, 也因此舊約裏有繁瑣的祭拜禮節, 但耶穌替代我們死了, 成就了新約, 也就不再需要獻祭了。  從前, 禮教與宗教防止我犯警察會抓的罪, 但諸如記仇, 嫉妒, 好面子, 苦毒等警察抓不到的罪, 我自己擺脫不了, 我所拜的神也幫不了我。  但如今我知道神饒恕了我, 我也當饒恕別人, 況且聖經告訴我, 我若執意不肯饒恕, 就好像被下到牢房裏受折磨一般, 這麼活脫的形容, 讓我不得不因驚訝而服從, 我居然也可以不記仇了!  我也認識到一切美善的, 都是來自神, 在別人身上也好, 在我身上也好, 都當感謝神, 也當善用恩賜來回報神, 在這個道理之中, 沒有嫉妒的必要。  世上的宗教都是人尋找神, 找到了沒有, 誰也沒有把握; 但耶穌是神成為人, 把神活活得顯現給我們看, 聖經的道理是真光, 當我把神當作主, 當我遵行聖經的道理而行, 神的祝福就如春雨, 綿綿不絕。  各個宗教的教主死了, 仍是死了, 耶穌死了, 第三天卻復活了, 並且在許多人面前顯現, 祂既戰勝死亡, 死亡對信祂的人, 好像除去子彈的槍, 不再有殺傷力。  我們不跟從祂, 還跟從誰呢?

越回想我認識神的過程, 我越發迫不及待地想把福音與我背景相同, 也有相同掙扎的骨肉之親分享, 這期間, 神也使我與書堤有機會與從台灣來的人傳講福音, 次次都讓我們感受到神的大能。 有人說, 短宣的第一個助益, 是本地佈道, 可不是嗎!

中華聖經教會是一個不傳奉獻袋的教會, 這一封信也是比照這個慣例而發。  我們的神是萬物之源, 一無所缺。  他所要求於我們的是一顆願意擺上的心。  有一個傳道人以繡幛(tapestry)為例, 形容靈修: 我們把神的話語一如金絲銀線, 襯著按神帶領在我們身上發生的人事物, 織成一個美好的繡幛, 如今我們彷彿從反面欣賞, 就讚賞無比, 但有一天, 我們將要從正面看那繡幛, 得以一窺真貌, 將是更加美好。  我也要以繡幛為例, 邀請你以代禱與支持, 與台灣短宣隊一起編織一幅美麗的繡幛, 獻給神。  你若願意付上代禱或金錢支持, 請與我連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