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羊年福音

一過農曆年, 就是羊年了。 你可知道, 聖經中正是用「羊」來形容世人嗎?羊的生存與否, 完全仰賴牧人,沒有牧人的帶領,羊無法尋到青草或溪水;沒有牧人的保護,羊也無法抵擋獅子老虎的攻擊。人就像羊,需要牧人的代領及保護 或許我們目前的生活,一切順利,也許我們對於未來,也懷抱著美好的憧憬, 因此我們並不覺得需要有神、有引領。然而,在現實的生活中,或者在你我理想實現的彼岸,是否真有平安與滿足呢? 
聖經中的以賽亞書53章第6節說得好,

「我們都如羊走迷, 各人偏行己路。」

我們原本不知道通往平安與滿足的道路在哪, 而在許多忙忙碌碌的追求過後,所留下的卻是一片迷惘和虛空。我們不能滿足,我們也沒有平安,我們或許會問:「這一切是為了什麼?」「人生的意義為何?」 
幸好,緊接著下來的經文是一句美好的應許,

「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既公義又慈愛的神,既然不能無視於我們的過犯,也就因著他的大愛, 為我們預備了一位救主, 就是耶穌基督, 成為你我的代罪羔羊。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 (羅馬書 4:25) 

耶穌既為我們的過犯付上了代價,我們在神的面前也就得以被視為義, 不用再面對神的忿怒。 義這個字是「我」字上加上個「羊」字 , 代表羊披在我身上,即凡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就成了義人,即一個得救的人。救恩的道理竟就這麼巧妙地蘊藏其中了。

耶穌也是我們的大牧人,
「我來了, 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約翰福音 10:10,11) 

耶穌要領我們到可安歇的水邊, 一生一世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們. 祂且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 11:28) 

羊年的前夕, 願你接受神的救恩, 得著最大的福氣。祝 全家得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