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愛是不必偽裝

今年秋天的時候,我在教會中不小心坐在一隻蜜蜂上,被蜜蜂的刺刺到,非常痛。因為聽說過有人被蜜蜂叮到後,起過敏反應而失去知覺,甚至休克,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會對蜜蜂敏感,因此趕緊告訴別人,免得一旦真的起了反應,卻沒有人知道我發生了什么事。 所幸,除了痛癢以外,沒有大礙。回家後,我分別和兩個兒子談起此事,沒想到兩個兒子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問我:“媽媽,你有沒有尖叫?”我驚覺到原來“尖叫“是兩個兒子對我的認識。我想起幾天前,公司讓我們去受訓,講員叫我們作自我審核,其中有一個題目是列出自己的優點我短短的一張單子上,列有一條“冷靜”,這是我對自己的認識,怎么和兒子們對我的認識不太一樣?看來我大可以宣稱自己是怎么樣的人,但這不表示別人就同意這樣的看法;別人可以對我有他們的看法,卻也不表示我就是那樣的人,畢竟我並沒有尖叫,還頗冷靜地對可能發生的事情加以安排。

我想起以前談戀愛時,對自己會有什么表現,非常沒有安全感,小心翼翼維護一個美好的自我形象,但當那不是那么美好的真我乘隙而出的時候,就很擔心“他還會喜歡我嗎?”一旦發現對方沒有被真我嚇跑的時候,才放下心來,鬆了一口氣!與神的交往卻不用擔心,因祂已完全認識我;我最醜陋的那一面,祂已知曉;連我自己不知道的敗壞,祂也全都知道,但祂仍然愛我!神是全知的,而且是全愛的,祂完全接納我們,我們可以在祂既深遠又不可測度的愛中安息。

信耶穌,得永生。圣經上對永生一詞是如此定義的:
約翰福音 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何西阿書 6: 6:6b,神說,“ 我喜愛認識 神、勝於燔祭。”神的的確確喜悅我們去認識祂!佈道家司布真說到,默想神讓我們認識自己的渺小,也在認識自己的渺小中,擴大了我們自己。此外,默想神也讓我們得到極大的安慰,默想基督的時候,什么傷口都得到一帖良藥;忖思父神,每種憂傷都平靜下來;聖靈的潛移默化治愈每個痛楚。這是司布真20歲時說的話,你想他的一生過得多么的豐富,他和神有多么親密的交往!

加拉太書 4:9a 現在你們既然認識 神、更可說是被 神所認識的。”原來我們可以認識神,是神先認識我們以後的結果。神主動的愛,救贖,呼召,並保守我們,好使我們可以認識祂!祂是如何地認識我們呢?

出埃及記33:17 b”我按你的名認識你
耶利米書 1:5ab”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
約翰福音 10:14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10:27 ,28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祂把我銘刻在祂的掌上(以賽亞書4916),祂的眼目永不離開我
能夠認識神,并且知道神認識我們,愛護我們,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福分!

後記:冬天時,有一天,車到教會,我兩腳剛著地時,我在丈夫和兩個兒子面前大叫一聲。我發現我腳上穿的兩隻鞋子顏色不一樣!看來兩個兒子對我會尖叫的印象實在是事出有因的。好在,這並不影響他們對我的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