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暫時的分離

             
與我們一起去滑雪的十三歲女孩Clare在我們原訂歸還滑雪器具前一個鐘頭撞上柱子,頭部及左腳受傷,救護車送達醫院時就去世了。出事的雪場宣稱23年來,雖然有人受傷,卻從來沒有人死亡。突然發生的意外,讓我們既震驚又傷心。唯一足以安慰的是Clare已經接受了主耶穌的救恩,我們確信她現在在一個沒有痛苦也沒有眼淚的地方,與神在一起。另一位同去滑雪的孩子說,“但今天是聖誕節阿!”一個父親回答,“Clare在天上與神一起慶祝聖誕節!”面對死亡,這是我們唯一可以抓住的應許。我們因為主耶穌的救恩並神的應許知道Clare只是比我們早一步去了天堂,有一天我們也要去天堂與主同在,必要再與Clare相見,並且不只是三天的滑雪假期,而是永遠在一起。但是面對目前暫時的分離,讓人仍是非常地不捨。我想到主耶穌上十字架以前,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時,祂的心裡憂傷,幾乎要死。我一直想不通,主耶穌難道不知道再三天祂就要復活了嗎?何至於“心裡憂傷,幾乎要死?”今天終於明白,讓主耶穌”心裡憂傷,幾乎要死“的原因是祂即將面對與父神完全的隔離。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時,祂背負了所有世人的罪,與全然聖潔的父神是完全的隔離(馬可15:34)與父神的隔離,即使只是短短的三天,都讓主耶穌心裡憂傷,幾乎要死。

聖經告訴我們,我們的罪使我們與“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的公義的神分開,但神的愛使祂差遣祂的愛子耶穌來到世上,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血,為我們的罪付上代價,把我們從神的憤怒當中拯救出來,好使我們的罪被除去,好使神可以住在我們中間。使主耶穌甘願與父神分隔三天的動力,就是祂的愛。透過主耶穌的代贖,我們都得以被稱為義人,得新生成為神的兒女;接受主耶穌的救恩,我們就可以坦然面對創造我們的神,就可以永永遠遠與愛我們的神同在。主耶穌用祂的生命換取來的永生,你得到了嗎?我們若是忽略這麼大的救恩,又從何可以得救?

聖經上說,神叫罪人的日子,全歸虛空,叫罪人的年歲,盡屬驚恐(詩篇78:33),我們每一個人面對死亡的時候,豈不都知道世上的一切,都是虛空嗎?但為什麼過起日子來,為的全是虛空?你可知道人死後必有審判,而每一個人該得的份都是硫磺火湖?你可知道神不願意一人沉淪,乃願意萬人得救?主耶穌的救恩把我們從硫磺火湖遷到新天新地,這是這個世界不能給的。因為只有主耶穌為我們的罪死了,只有主耶穌死了,又復活了,唯有祂打通這條通往父神的路。主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並永遠不死”(約翰福音11:25,26)。沒有愛,我們不知道分離有多麼的痛苦;主耶穌以祂的死,短暫的與父神分離,換取世人永遠與神同在的福份,顯明了祂的愛,更成了我們的盼望。基督徒的葬禮,多了一點平安,多了一點安慰,多了一點盼望。白髮人送黑髮人是非常難的;但沒有盼望的葬禮就更難了。Clare,我們天上見!



死阿,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死阿,你的毒鉤在那裡?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毒鉤就是律法,感謝上帝,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羅馬書15:55-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