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我的見證

  • 神檢定合格, 蓋上“正字標誌”的章
若不是周書堤, 我不會接觸基督教, 也不會成為基督徒。  雖然當時我還不是基督徒, 周書堤卻是推出上帝牌來追我。一開始, 周書堤就明明白白地告訴我, 遇到我的那個晚上,他竟輾轉難眠, 這對平日頭一沾枕就闔眼的他, 是非常不尋常的。 他覺得我是神為他預備的終身伴侶。  這樣的追法, 我還是生平第一次遇到, 周書堤就是這樣堂而皇之的進入我的生命當中。  而我對他, 竟也直想起台灣多年前的一個廣告, “正字標誌”。我覺得這人蓋有神親自鑑定合格的“正字標誌”,是可以信任的。
  • 神不僅是警察, 也是愛
於是我開始和周書堤去查經班。查經前的唱詩, 讓我頗不自在, 因為詩歌的內容大半在講愛, 我剛開始談戀愛, 對這樣的內容特別敏感, 人家明明在對神唱情歌, 我卻一一懷疑書堤是不是在對我示愛, 還希奇他去那裡找這麼多的人陪他一起唱?  現在想來, 我實在是自作多情了, 但換個角度來看, 神對我們的愛, 又豈是人間的愛情可以比擬的? 神用永遠的愛吸引我。
  • 可以放心的權威
年輕時看一本小說“浮士德”, 引以為戒, 深怕自己不小心, 把自己的靈魂出賣了。聖經裏的耶穌或許也是個好人, 甚至對多神論的我, 也可算為好神, 但聖經說耶穌是唯一的救主, 獨一的神, 這就叫我為難了。 我確切地感覺到有一個超自然的力量, 決定我的出生, 決定我的資賦。  還記得大一時, 和林玉芳坐在學生活動中心討論宿命論。 但我不甘心, 也不敢就接受宿命論
  • 可以不恐懼的自由
  • 可以不嫉妒的自由
  • 可以饒恕的自由
  • 揭開死亡的神祕黑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