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5 minutes testimony

我是在台灣台北出生, 長大。  家裏有祖宗牌位, 也從廟裏請了幾尊菩薩回家。  我母親早晚上香, 每月初一,十五拜拜。  我常常陪母親到廟裏拜拜, 但是我很害怕那些菩薩, 覺得他們有眾多禁忌, 好像設了許多陷阱, 一不小心就要得罪神明。  我雖然敬畏神明, 不敢作壞事, 但也只限於警察會抓的事, 心裡的嫉妒, 競爭, 好生氣等神明既管不到, 我自己也拿自己沒有辦法。  舉個例子來說, 在我十歲的時候, 我的堂姐從豐原來台北念書, 住在我家。  表姐是獨生女, 很疼愛我們這些堂弟, 堂妹的, 還沒搬到豐原時, 就與我們很親, 現在她要來我家住, 應該是一件另人興奮的事。  理智上我知道要對她好, 讓她享受家庭的溫暖, 但是當我的姑姑對她好的時候, 我就吃醋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外表上“安份守法“, 內心裏爭戰不斷的人。

大學畢業, 我來到美國密西根州念書。 來美不久, 就發現在同學之間, 有一個很大的隱憂, 就是畢業後找事, 辦綠卡, 好留在美國。  後來我認識一個朋友, 他從米蘇里州拿到學位後, 來密西根州找事, 移民局允許的轉換簽證的期限已經快到了, 再找不到事就要打包回家了, 正是留學生最害怕的事, 但是我看他仍是悠哉悠哉的, 一點也不操心。  他告訴我他是一個基督徒, 他相信愛他的神會帶領他, 若是神要帶領他回台灣, 回台灣必定更好, 因此他並不擔心。  我這才知道, 原來神不僅像一個警察, 我們作錯事的時候要害怕祂, 神也愛我們, 顧念我們,神也是我們日常生活的主, 對於我們找工作, 去留的問題等等,我們要信任神對我們的帶領, 而不是“吩咐”神照我們所求的為我們成就。我很羨慕他與神親密的關係, 對未知的將來有平安及盼望。 於是我也開始參加大學裏的查經班, 認識神, 才知道我以前拜拜是因為人犯了罪, 需要殺牲, 由祭牲為我們流血頂罪, 才能來到聖潔的神的面前。  但動物的血只能暫時遮蓋我們的罪, 因此我們一拜再拜, 但愛我們的神, 差派祂的愛子耶穌, 來到世上, 為我們的罪, 死在十字架上, 神的愛子一次流血, 就洗淨了世人的罪, 我們接受了神所預備的救恩, 就被神視為義人, 從此不再需要拜拜, 可以直接來到神的面前。  “神愛我“是一個大新聞, “神的愛子為擔當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更使我心被恩感。  神照我們的本相接納了我們, 但也因為愛我們, 不願我們仍活在罪惡當中, 當我們接受了耶穌作我們的救主, 神重生了我們,賜給我們聖靈, 教導我們明白真理, 也勸戒我們什麼是可以作的, 什麼是不可以作的, 聖靈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人只要順服聖靈的帶領, 就可以過一個拒惡行善的生活。

後來我成了基督徒, 也與那位帶領我信主的弟兄結婚, 聖經是我們家的權威, 我們意見不同時, 不是我聽他的, 或是他聽我的, 我們都聽神的, 後來我們有了孩子, 仍是大家聽神的。  沒有面子問題, 只有順服神的問題。  什麼時候我的先生更順服主, 他就是一個好先生, 好爸爸; 同樣的, 什麼時候我順服主, 我就是一個好太太, 好媽媽。  我們每天讀經, 明瞭神先愛我們, 然後我們也可以愛別人;神先原諒我們, 然後我們也可以原諒別人; 我們學會數算神的恩典, 也願意成為一個施恩的人。  主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主, 祂的真理讓我們得到真自由,這樣的生活是我未信主以前, 沒有辦法想像的。  願意你們也能來到主耶穌的面前, 讓祂擔當你的罪, 恢復神與你的關係, 知道神愛你, 眷顧你, 讓主帶領你的一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